close
冠心病,你的,疼痛,我看,不像

提問: 冠心病 問題補充: 我今年32歲,08年過年時打麻將時,打著打著心就哆嗦了,后來過完年去醫院查了一下是心肌缺血,開了不少藥吃過之后也沒放在心上,直到現在,前幾天發現,左側身子沉重,手臂也沉重,胸疼,放射性疼,直疼到手指尖,感覺一天比一天重,現在感覺右側手臂也跟左側一樣的癥狀。對了還有左側肋骨處有時特別疼。我給長春的一位教授打電話咨詢了一下,他說我這個是應該是冠心病,我現在真是死的心都有了,得上這種病好象這輩子就完了。請問這病能治好嗎 医师解答: 聽你的描述的癥狀挺像是“冠心病、心絞痛”不過還不能確診是不是冠心病,一是你發病時僅30歲,太年輕,不像,二是心絞痛可導致左肩背部放射痛,有時候左臂也疼痛,但右側肢體不會疼痛。如果想確診最簡單的是在癥狀發作時和平時無癥狀情況下都做一個心電圖對比一下看看是不是有變化,或者胸痛時馬上舌下含化“速效救心丸”或者“硝酸甘油片”看看能不能馬上緩解疼痛。緩解疼痛考慮冠心病可能性大,你太年輕了,沒有有哪個醫生單憑上述癥狀就能確診你是“冠心病”,如果要確診得行“冠狀動脈造影”檢查。 我看不用擔心,第一你還沒確診是啥病,我看冠心病可能性不大,因為除了年齡不像外,08年發過一次病,現在是2010年,也就是2年沒發病,如果有冠心病一般不能2年不治療情況下不犯病。另外即使有冠心病也不必焦慮,治療方法很多,如“藥物”,“放置支架”“冠脈搭橋術“等等.....國內一般的”三甲“醫院技術都很成熟。 建議你先確診再說,有種病叫“主動脈夾層動脈瘤”也是這個癥狀,目前你的癥狀還不好區分。也許你只是“心臟神經官能癥”根本沒有大病呢,不要緊張。 祝你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roar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